用傳統早餐店的鹹豆漿蒸蛋,加入魚子醬調味,阿嬤的古早味華麗升級。
用傳統早餐店的鹹豆漿蒸蛋,加入魚子醬調味,阿嬤的古早味華麗升級。
  • 一道道經典台菜,由三個大男生賦予創意新生
  • 結合韓式炸雞手法的三杯雞、水蜜桃蝦球都是店內招牌
  • 把阿嬤的古早味推向國際,在新食代裡,堅守一份老浪漫

傍晚時分,天色即將拉起夜幕,台北市中山區巷弄的一處餐酒館,華燈初上。喜氣的霓虹燈管,彈珠檯改裝而成的餐桌,瀰漫著濃濃的台式趣味,彷彿倒轉了時光,除了復古又充滿設計質感的裝潢,這裡的餐點也獨具巧思與新意。

鹹豆漿三杯雞 台菜新做法

蔥爆牛肉採用菲力部位,大膽用骰子牛的做法,取代一般常見的牛肉片,還有以傳統早餐店裡頭的鹹豆漿,所發想的創意菜色,拿豆漿取代水 來製作蒸蛋,佐以菜脯、魚子醬來調味,口感滑嫩鹹香回甘。台式餐酒館負責人陳韋安談起創業動機時表示:「我覺得就是完成一個,我們一群人小時候的夢想,因為大家都會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地方,然後可以帶自己的好朋友,或是家人一起來這裡吃飯,然後吃飯過程之中,他就可以享受到或是可以體驗到很多,我們帶給他們的氛圍。」

創意衝撞下的第一道料理,主廚黃沛勛從最常見的台菜三杯雞著手。黃沛勛:「其實我那時候在想這道菜的時候,是往韓式炸雞的方向去做,但是做完之後發現如果太純的韓式炸雞的話,它其實是不會那麼優秀,但其實做到最後他已經偏向韓式炸雞,但是在中間,它是保持濕潤跟乾脆的一個口感的中間。」

推向國際 三個大男生重現阿嬤古早味

內場廚房由黃沛勛把關,對外則有另兩位創業夥伴各司其職店長祝靛威主要負責外場接待,而負責人陳韋安,則是從廣告圈跨足餐飲,傳統台菜要怎麼行銷包裝,就是他的拿手絕活。台式餐酒館負責人陳韋安說:「因為台菜的料理它就真的是,它必須要去符合你某一段時期,或是你曾經的記憶中那個最關鍵的味道,這才真的台菜。」

濃濃的台菜,抹不去的人情味,三個大男生要把阿嬤的古早味推向國際,為每個饕客熱著席敞開門,在新食代裡,堅守著這一份老浪漫。

記者 于依涵 周宗霖/新北市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