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吃早餐更容易瘦嗎?國外研究發現,其實吃早餐更容易消耗熱量,還能穩定血糖,而且早上吃醣類,可快速啟動生理時鐘,有助於讓代謝維持正常,熱量也不易囤積,更有助減重!

研究:攝取醣類啟動生理時鐘 搭配吃魚易燃脂

部分想要減重的民眾,為了降低熱量攝取,早餐會忌口不吃澱粉類的食物,日本早稻田大學對20到50歲族群進行分析,發現高達8成的人,早餐吃的營養不均衡,認為要少吃碳水化合物,但研究發現,其實早餐攝取醣類,可快速啟動生理時鐘,有助於讓代謝維持正常,熱量也不易囤積,其實更有助減重,如果再搭配吃魚,又更容易燃脂。

日本早稻田大學研究。圖/台視新聞

台安醫院營養師孫榕指出,「有血糖需要控制的人的話,需要選擇一些像是低GI,或是天然的一些澱粉,讓它血糖不要衝這麼高,也不要跌得這麼低。」

減重別餓到中午 研究:吃早餐助消耗更多熱量

而有些減重族不只怕吃澱粉類,甚至直接不吃早餐,一路餓到中午,但英國巴斯大學讓受試者分成吃早餐跟空腹兩組,其中吃早餐組要在11點前吃700卡的食物,空腹組則是中午前只喝水。

英國巴斯大學研究。圖/台視新聞

結果發現,有吃早餐的話,胰島素敏感度會上升,有助控制血糖,而且比較有體力活動,就可消耗掉更多熱量,想要減重反而輕鬆一些。

想瘦身不是一昧挨餓,要吃對時間、吃對食物,才能瘦得輕鬆。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