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素食商機龐大,看準真菌蛋白肉取代動物蛋白肉的世界飲食趨勢,有業者與學校產學合作,利用「真菌蛋白3D列印」,當場印製出雞塊、雞米花及季節限定的聖誕雪花,民眾實際試吃後,不敢相信這不是肉!

取代動物蛋白 「真菌蛋白」3D列印全素雞米花

真菌蛋白3D列印出的成品。圖/台視新聞

您相信嗎?這不是肉而是真菌蛋白肉!全球素食商機龐大,看準真菌蛋白肉取代動物蛋白肉的世界飲食趨勢,有業者與學校產學合作,研發出來的「真菌蛋白3D列印」,用列印的方式,做出可以吃的素肉,相較於養豬7個月,採發酵生產真菌蛋白原料僅需3天的時間,而且富含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全素者可以安心地享受真菌蛋白美食,非素食者為環保、健康也能食用!

民眾試吃後,直呼「感覺不出來是素食,真的像真的肉一樣!」也有人說,口感比市面上的雞米花更紮實一點,吃起來也沒有這麼油膩。

推廣「真菌蛋白」 研發全素冰淇淋、生吐司

在推廣真菌蛋白使用上,目前已陸續研發出全素冰淇淋、生吐司、雞塊、雞米花、豬排、熱狗及鳳梨酥等產品,3D列印的技術可以創造出更多元新奇的真菌蛋白食品,就看大眾的接受程度!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