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素食者有福了!炎炎夏日也可以吃到,透心涼的冰淇淋,弘光科大日前產學合作,透過真菌蛋白取代奶、蛋,研發口感綿密全素的冰淇淋。而且真菌蛋白富含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加入烘焙產品,可以讓吐司吃起來更Q彈,製作素肉也可以增加口感和嚼勁。

真菌蛋白取代奶蛋 全素冰淇淋不微苦更綿密

高溫炎熱的天氣,來一口沁涼的冰淇淋,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香滑濃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但竟然有冰淇淋裡沒有添加蛋、奶,連全素食者都可以吃。

真的是太令人驚艷,弘光科大透過產學合作,利用真菌蛋白,經過多次改良,克服一開始的微苦感,研發出綿密香甜的全素真菌蛋白冰淇淋。不僅如此,還將這個技術,運用到烘焙產業。

學生指出,冰淇淋跟外面沒有太大的差異,一樣的味道,全素吐司跟一般外面的吐司比,它的彈性還比較Q這樣子。

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教授林麗雲指出,有添加菌絲體,因為它含高蛋白、高纖維,就可以來使用。

真菌蛋白特性 全素土司、素肉口感更有嚼勁

吐司吃起來更Q彈,達到生吐司的口感,完全吃不出是全素吐司。近年來不少人,為了控制溫室氣體的排放,減少食用肉類和奶製品,也讓全素食品變的熱門。

全素吐司。圖/台視新聞

業界麵包師傅指出,這一個概念用在烘焙上,除了健康,再來其實也可以增加很多商家的利益。

真菌蛋白不僅可以做冰淇淋、吐司,經過研發團隊的努力,也可以拿來做素肉餅,吃起來有和真肉一樣的口感和嚼勁,讓饕客們在享受美食時,多了一項新選擇。 

素肉餅。圖/台視新聞

台中/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