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戲院復古裝潢懷舊餐廳,充滿兒時回憶的排骨飯
  • 搭上三峽老街觀光熱潮,從飲料店創業到賣古早味
  • 主餐甜點都是懷舊美食,不排隊就吃不到的好滋味

三峽老街上,有一家外觀相當吸睛,以戲院為主題的懷舊排骨飯餐廳,走進室內,到處都是來自台灣早期的古早味收藏品。老闆李志翔十多年前退伍之後,決定賣古早味小吃,還把他的復古蒐藏,全部放進餐廳裡,讓店裡充滿濃濃的五零年代風情,尤其是店內人手一碗的排骨飯,更是李志翔的兒時回憶。使用當地三峽黑豬肉,厚實的肉排,下油鍋炸得金黃香酥,每到假日,至少都得排隊等上半小時,讓饕客們大呼值得,還說沒吃過他們家的排骨飯,就不算是來過三峽老街。

選用在地三峽黑豬肉 懷舊餐廳吃得到正港古早味

外牆上高高掛著大幅略帶時代感,已經斑駁褪色的大型手繪電影看板,乍看還以為是一家早期戲院,不過其實這是一間,位在新北三峽老街旁的,知名古早味排骨飯餐廳。中午用餐時間,從店裡排到店外的人潮絡繹不絕,走進店裡,稍微昏暗的燈光,還有擺滿整家店的古早味用品們,宛如走入時光隧道,回到早年的台灣。

讓老顧客們一再回來的,就是鋪著大塊厚實排骨,和滿滿四種配菜的,招牌古早味排骨飯。老闆李志翔,堅持選用在地,三峽黑豬肉里肌部位去骨,將混合了黑白胡椒等等的調味料通通加進這盆,散發著超濃郁蒜頭飄香的,綠色獨門祕製醬料當中,再把醃料通通倒進放滿豬肉的大鍋當中,醃漬一整個晚上入味。

放入滋滋作響的高溫油鍋裡,起鍋瀝油之後,還得再二次回炸,才能變成這漂亮酥脆的,金黃色炸排骨。切開排骨時,還聽得到響亮酥脆的聲音,在大碗公裡裝進熱呼呼的白飯,淋上滷肉醬汁,放上四種配菜,再放上主角炸排骨,就美味上桌了。外皮的厚薄恰到好處,不失酥脆的口感,卻又能夠吃到厚實飽滿多汁,一咬下就齒頰留香。

從飲料店創業到賣排骨飯 復刻小時候回憶的美味

店裡還有特別的甜點,以及用復古玻璃杯裝的飲料,這些都和老闆李志翔的創業背景有很大的關係。創業之初,李志翔搭上剛整修的三峽老街熱潮,開了一攤飲料店,生意卻不如預期,最後決定賣吃的,請來師傅邊學邊做,想還原小時候的味道。李志翔:「小時候家裡都不吃牛,那時候其實那個排骨飯,在小時候,其實就也是有特別的回憶。」

在這每一道美味的背後,都有老闆娘陳柏蓁做把關,櫃檯裡和李志翔一起,忙著招呼客人,幫忙製作冰品飲料。陳柏蓁有豐富的餐飲服務業背景,還有一張懂得品味美食的嘴,陪著老闆一路創業調整味道,增加菜單豐富多元性,到如今成為不排隊吃不到的,三峽美食名店。

甜而不膩的麵茶粉圓冰 神來一筆增添飯後好滋味

除了鹹食之外,店裡還有現在相對少見的麵茶粉圓冰,也是很多客人的最愛,甚至還讓它和排骨飯,組成了古早味懷舊套餐,沒有太多甜膩,取而帶之的,是炒過的麵茶粉香氣,這一碗同樣也是老闆娘陳柏蓁,看準店內的復古取向,神來一筆,增添的,飯後好滋味。

古意誠懇的老闆,和靦腆的老闆娘,不長的年紀,讓人實在難以,和這家,充滿年代感的老街餐廳聯想在一起,但這卻絲毫不影響,他們還原,古早味餐點靈魂的濃濃熱情。

記者/顏明儀 陳信志 責任編輯/陸禹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