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抱著大力神盃睡覺。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梅西抱著大力神盃睡覺。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奪下冠軍的阿根廷隊凱旋歸國,受到家鄉父老英雄式的歡迎,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萬人空巷,全國沉浸在勝利的喜悅裡。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更是英雄中的英雄,聲勢扶搖直上,奪冠時高舉世足金盃照片,成為Instagram有史以來最多按讚數的貼文,昨天他又張貼一張抱著大力神盃睡覺的照片,短短12小時已有近5千萬人按讚,顯示世足賽雖已落幕,但話題仍在社群上發燒!

阿根廷國家隊返國 首都遊行萬人空巷

阿根廷20日全國放假一天,慶祝國家足球隊奪下世足冠軍,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封王大遊行,從空拍畫面看到阿根廷萬人空巷,男女老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裡,有人爬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地標方尖碑頂端揮舞國旗,還有人冒險爬到門架式交通標誌上險象環生。

首都萬人空巷。圖/路透社
民眾的情緒沸騰,主辦單位潑水降溫。圖/路透社

擠爆! 梅西偕隊員搭巴士遊行卡街頭

阿根廷國隊隊專機20日凌晨3點降落布宜諾斯艾利斯,多達20萬的球迷徹夜等待,下機後,隊長梅西跟隊員一起搭乘敞篷巴士,展開遊行慶祝,不過在半路出現小插曲,梅西與隊員差點被電纜線謀害,還好大家及時低頭,躲過一劫。

首都成了不夜城,20日白天繼續勝利遊行狂歡,阿根廷球迷說,「有人睡在地上,他們參加上一場慶祝趴,醒來繼續開趴慶祝,真的不可思議。」

梅西、球隊教練搭直升機飛越首都

官方表示,由於遊行人數爆棚,足球隊搭的巴士卡在半路動彈不得,超級球星梅西和球隊教練搭直升機越過遊行隊伍上空。

而梅西在Instagram最新曬出自己抱著大力神盃入睡的照片,短短12小時,吸引近5千萬人按讚。他在兩天前發布的高舉世足金盃貼文,不僅創下Instagram最快千萬點讚的紀錄,還打破「雞蛋哥」的照片,成為Instagram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照片,按讚和留言數不斷持續增加中。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