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解釋在香港沒下場踢球,是因為健康因素,但因為都沒道歉,中國球迷仍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梅西解釋在香港沒下場踢球,是因為健康因素,但因為都沒道歉,中國球迷仍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效力於邁阿密國際隊,4號在香港進行友誼賽,他卻全場坐冷板凳,讓球迷傻眼,之後7號在日本進行友誼賽時,梅西下半場替補上陣,踢了半個小時直到終場,讓不少中國球迷炸鍋,大罵要他別再來中國了。事件延燒多日,梅西首度在微博發布影片澄清,他表示,無法上場是因為內收肌發炎,與政治原因無關。

梅西澄清影片未提致歉 中國球迷不滿

梅西表示,「聽到有人說我因為政治或其他原因而不想參賽,但這些都不是真的,真實的情況是,我有內收肌炎症,在沙烏地阿拉伯首場友誼賽前就感覺到了,所以沒能參加比賽」。

梅西談到,到香港之前就感到身體不適,因此在無法下場踢球,之後在日本之所以能夠上場,是因為傷勢有稍為好轉。

只是儘管梅西親上火線,但兩分多鐘的影片隻字未提道歉,因此還有許多中國球迷不滿。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