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阿根廷總統米雷伊,日前受訪時說哥倫比亞總統貝德羅是「恐怖分子」跟「殺人犯」,引發哥國不滿,下令驅逐首都波哥大阿根廷大使館的所有外交官。事實上,意識形態南轅北轍的兩人,早就互看不順眼,多次言詞交鋒,這起事件是否為會影響兩國實質的經貿合作,還有待觀察。

哥國當局氣炸! 驅逐所有阿根廷駐首都外交官

「委內瑞拉的屠殺前所未聞,像古巴這座大型監獄也是一樣,有其他案例正朝這個方向邁進,像是貝德羅掌權的哥倫比亞,我們不能對曾是恐怖分子、殺人犯跟共產主義者的人,抱太多期待。」大砲性格的阿根廷總統米雷伊,日前受訪時說哥倫比亞總統貝德羅是「恐怖分子」跟「殺人犯」,讓哥倫比亞大為光火,下令驅逐阿根廷駐首都波哥大使館的所有外交官。

哥倫比亞外交部發聲明表示,阿根廷總統的言論損害國家的信任,此外,還冒犯在民主程序下選出來的總統貝德羅的尊嚴。

哥國總統貝德羅曾是游擊隊成員 遭米雷伊開酸

2022年成為哥倫比亞史上第一位左翼總統的貝德羅,曾是游擊隊團體M-19的成員。外媒指出,米雷伊指的是貝德羅1970年代參與武裝游擊隊,這是哥倫比亞很暴力血腥的時期。

米雷伊當選時 貝德羅發推「阿根廷悲傷的一天」

事實上,意識形態南轅北轍的兩人,早就互看不順眼,自由放任的米雷伊曾在11月時說,當社會主義者就是當垃圾,貝德羅則是社會主義者;當米雷伊贏得阿根廷總統大選時,貝德羅推文說,這是阿根廷悲傷的一天。

「阿根廷川普」狂言連發 批墨西哥總統「愚昧」

米雷伊在訪問中也批評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愚昧無知,因為羅培茲曾罵他是保守派法西斯分子,還說搞不懂聰明的阿根廷人,怎麼會選出這種總統。

這些元首間的言詞交鋒,是否為會影響實質的經貿合作,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