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嬤喊「和梅西同鄉」,武裝分子卸下防備,跟她一起比YA合照。圖/翻攝自X
9旬嬤喊「和梅西同鄉」,武裝分子卸下防備,跟她一起比YA合照。圖/翻攝自X

哈瑪斯去年入侵以色列,當時有武裝份子持槍闖入一名高齡90歲的阿根廷阿嬤家,這名阿嬤因為跟武裝份子提到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不僅沒有被俘虜或殺害,還被要求合照留念,順利逃過死劫,這個故事也在網路上瘋傳。

遭到哈瑪斯突襲!嬤和武裝分子「聊足球」躲一劫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大規模屠殺,並綁架大量人質,至今還有多人受困加薩。

一名高齡90歲的阿根廷阿嬤庫尼歐(Esther Cunio),最近接受紀錄片訪問,提到當時她在以色列如何幸運躲過哈瑪斯的攻擊。

「我說因為我不懂你們語言,你們說阿拉伯文,我的希伯來文很差,所以我問他們『你們有看足球嗎?』」庫尼歐回憶起10月7日當天,有2名持槍的武裝份子敲門進來,先詢問她的家人在哪裡,並在屋內進行搜索。

雙方語言不通,雞同鴨講,發現對方似乎聽懂一點西班牙文,庫尼歐突然話鋒一轉聊起足球,成功引起他們的注意,「我就跟他說,我跟梅西來自同一個家鄉,他回覆我說『我喜歡梅西。』」

嬤喊「和梅西同鄉」 武裝分子嗨到爆...比YA合照

庫尼歐提到自己跟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來自同一個國家,武裝份子聽到相當興奮,不僅馬上卸下防備,把步槍交給庫尼歐,還開心跟她一起比YA合照,之後就跟同伴離開了,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庫尼歐靠著梅西的高人氣,順利逃過死劫,她現在也希望能透過這位球星的影響力,幫助遭俘的2名孫子盡快獲釋。梅西意外救人的故事也在網路上瘋傳,蔚為一段佳話。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