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奪下世足賽冠軍後,帶著大力神盃凱旋歸國,受到如海嘯般的球迷熱情迎接。阿根廷20號全國放假一天,梅西(Lionel Messi)等國家隊球員將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展開冠軍遊行掃街,場面勢必更加盛大。而法國隊雖然輸球,但場上表現亮眼,回到國內同樣被視為國家英雄,受到成千上萬球迷前來加油打氣。

球王梅西高舉大力神盃踏出機艙,阿根廷國家隊勇奪世足冠軍凱旋歸國。阿根廷球員登上敞篷巴士,受到英雄凱旋式歡迎。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成了不夜城,球迷如海嘯般夾道迎接,萬人空巷。從機場到市區滿滿都是人潮,這還不是正式的冠軍遊行,要等球員休息後,當地20號才會遊行掃街,當天也被列為國定假日。

至於法國隊即使衛冕失敗,不過場場精彩,同樣被視為國家英雄,全隊站在飯店陽台受到球迷熱烈觀迎。法國民眾表示,「就算他們輸球,我們還是要跟他們站在一起直到最後,而且我認為他們需要我們的支持,一切都很魔幻。」

不過在冠軍戰上演帽子戲法的最大功臣姆巴佩(Kylian Mbappe),始終悶著一張臉,露不出一絲笑容,可見還沒對輸球釋懷。而這次被爆出將帥不合,因此沒有出賽的法國隊戰將本澤馬(Karim Benzema),在推特上寫下「我們的故事已經結束」,被外界視為退出法國國家隊的宣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