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為史上首人連5屆進球。示意圖/翻攝自Instagram@cristiano
C羅為史上首人連5屆進球。示意圖/翻攝自Instagram@cristiano

世足最新賽事,南美勁旅巴西以2:0擊敗塞爾維亞,葡萄牙以3:2險勝迦納,葡萄牙球星最強失業勞工C羅(Cristiano Ronaldo),率先主罰踢進第一球,成為史上第一位連5屆世界盃都進球的球員。而台灣時間24日晚間,南韓跟烏拉圭的比賽,雙方零比零握手言和。

葡萄牙遇迦納,雙方在下半場突破僵局,球星C羅的12碼罰球命中,吹起進攻號角,C羅成為史上第一位連5屆世界盃都進球的球員。迦納鬥志高昂,隨即將比數追平,葡萄牙在第78分鐘跟第80分鐘連進兩球,以3:1取得領先,但迦納完全沒有放棄的意思,11號布卡里(Osman Bukari)頭槌破門,雙方只有一分差。

比賽結束前迦納球員埋伏在葡萄牙門將後方突襲,差點成功追平比數,所幸被葡萄牙大腳化解危機,以3:2險勝迦納。卡達葡萄牙球迷表示,非常緊張,特別是在球賽的最後,「但我們辦到了,C羅辦到了」。

兩隊下半場合計攻進五球,是世界盃史上第4度,葡萄牙球迷更是嗨到翻。

理查利森梅開二度 巴西2:0踢贏塞爾維亞

而巴西對上塞爾維亞,贏球的大功臣是理查利森(Richarlison),下半場巴西前鋒理查利森跟進隊友將球補進,生涯世界盃首度進球,而且還梅開二度。73分鐘時,理查利森接獲隊友妙傳,側身凌空抽射,一腳射破對手大門,成為巴西國家隊新的靈魂人物。

里約熱內盧的柯帕加巴納海灘擠滿觀賽的球迷,儘管他們心中的英雄內馬爾(Neymar)兩次射門沒進,但巴西國家隊的表現並沒有讓他們失望。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