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薩斯酋長隊超級盃冠軍遊行傳出槍響,釀1死逾20傷。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堪薩斯酋長隊超級盃冠軍遊行傳出槍響,釀1死逾20傷。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美式足球堪薩斯酋長隊順利衛冕冠軍,球隊14號回到堪薩斯市舉辦勝利遊行,不料散場時卻傳出槍響,造成至少1人死亡、20多人受傷,其中甚至包括兒童,目前警方已拘留3人進行進一步調查。

遊行槍聲大作! 1死20多人受傷

當地時間14號下午,也就是台灣時間15號凌晨,美式足球堪薩斯酋長隊在堪薩斯市中心舉辦勝利遊行,當時有大批球迷湧進市中心跟球隊一起慶祝,不過在活動散場時,人群中傳出多聲槍響。

突然傳出槍聲,大批球迷聚集驚恐逃竄。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警方表示,目前確認有1人死亡,20多人受傷,其中8人傷勢嚴重。

由於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堪薩斯市聯合車站附近,警消獲報立刻到場協助傷患就醫,也在現場逮捕3名嫌犯,但現場人潮眾多增加救援難度,警方呼籲民眾不要靠進聯合車站,讓救難人員可以快速進入救援。

據了解,案發時堪薩斯市長及密蘇里州長都在人群當中,兩人都平安無事,美國總統拜登目前已經聽取這起槍擊事件的簡報,白宮表示聯邦執法單位將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目前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嫌犯作案動機還有待釐清。

警方已拘捕3位嫌疑人。圖/路透社、美聯社、CNN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