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暨2027年亞洲盃足球賽資格賽,第2輪分組循環賽,台灣男足3月21日將於主場迎戰吉爾吉斯,幾經波折,我國足協竟然沒辦法租借到國際賽事首選的台北市立田徑場,最後才確定在高雄市立楠梓足球場舉行,遭到廣大球迷砲轟。對此足協發聲明暗指,北事體育局不願意出借,對此體育局今(8)天也跳出來駁斥。

資格賽場地租借鬧烏龍 足協暗指北市不借

租借場地鬧烏龍,足協發聲明一開頭就說,無法借到台北田徑場,所以比賽必須移到高雄楠梓足球場舉辦,更強調去年八月,足協就開始拜會台北市體育局,租借台北田徑場,但仍舊沒有獲得商借同意,由於國際賽事除了場地必須符合標準,周邊設施也同樣相當嚴謹,若轉到高雄楠梓足球場,會因為燈光不符國家隊A級賽事標準,因此賽事就必須調整到下午四點開踢。

卡足協租台北田徑場? 市府:臨時借違規定

體育局專門委員呂生源表示,去年年底有開檔期協調會議,但是足協沒有參與,所以三月的活動跟草坪養護檔期都已經排定了。

運動設施科科長張維明也說,二月的時候就知道有這個賽事訊息,但問題是,這個時間實在太短,只剩一個多月,而且人家場地都已經被敲定了。

也就是說,比賽3月21號就開打,足協竟然2月才來喬場地,而每年9月都會舉辦的場地預控會議,他們也缺席,近期才又開始喬台北田徑場,但檔期早就被其他賽事給搶去,雖然21號確實沒有比賽要進行,但是田徑場已經進入到草坪養護期,依規定就是不能外借,不然選手很有可能因此受傷。

外界質疑,足協明知國際賽事重要性,卻連場地都喬不攏,一再搞烏龍!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