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還童」長久以來一直是人類追求的夢想,也常被人譏諷癡人說夢,根本不可能實現,不過,科學家最近從水母的身上終於找到了「返老還童」的遺傳密碼, 讓人類對於「長生不老」的期待似乎再度燃起一線希望。

道恩燈塔水母遺傳密碼 性繁殖後回復幼體

西班牙的科學家日前發佈論文報告,他們從「不朽水母」身上找到「長生不老」回春的遺傳密碼。研究中指出,「道恩燈塔水母」透過基因體定序,科學家發現它是唯一能在有性繁殖之後不斷回復到幼體狀態的水母。

科學家表示,「道恩燈塔水母」跟一般水母一樣,會經歷兩個生命週期,在無性的階段它住在海床,目標要存活下去,等到條件適當,水母就進行有性繁殖,並且出現回春現象,越活越年輕。

水母繁殖「返老還童」 科學家研究回春關鍵

科學家坦言這項研究主要是揭開「不朽水母」回春的機轉,而非打算運用在人類身上跟水母一樣「返老還童」,就連把「不朽水母」抓來提煉成護膚乳霜,要幫人類肌膚回春也想太多,真正研究目的是了解水母的蛋白質物理奧秘,為新的科研路線開啟另一扇窗。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