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俄羅斯總統普亭。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俄國侵略烏克蘭失利,竟找科學家秋後算帳!日前俄國「匕首」極音速飛彈被烏克蘭用「愛國者」系統成功擊落6枚,讓俄軍顏面盡失,而俄國政府翻舊帳,指控俄國3名「極音速飛彈」科學家在11年前到法國發表極音速飛彈的科研報告涉嫌洩密,日前決定以叛國罪起訴逮捕,引發俄國科學界恐慌。

顏面盡失!極音速「匕首」遭烏國愛國者擊落6枚

俄國日前出動自稱神勇無敵的「匕首」極音速飛彈攻擊烏克蘭,不料反而被烏軍用「愛國者」成功擊落6枚,俄國沒面子不敢承認,反而大內宣在電視上吹噓,又摧毀了烏軍的「愛國者」防空系統。

烏俄雙方各說各話,但烏軍出動「愛國者」成功摧毀6枚俄國「匕首」極音速飛彈如假包換,已經獲得美軍情資證實。

俄國翻11年前舊帳 逮3飛彈科學家控「洩軍機」

而根據《CNN》報導,俄國利用國營電視台大打造假新聞戰。俄軍高層臉丟光了,卻開始秋後算帳追究11年前的往事,逮捕自家3名極音速飛彈科學家,指控他們洩露軍機「嚴重叛國」。

科技界恐慌! 專家秀實驗成果遭扣「叛國罪名」

原來這3名俄國飛彈專家於2012年到法國參加研討會,展示俄國極音速飛彈設計的實驗成果,2016年也發表相關論文,如今卻被扣上叛國罪名,引發俄國科技界恐慌,同儕出面替他們抱不平,認為3名專家很愛國,不可能洩露軍事機密。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案件正由國安部門調查,並保證會查明真相。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