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航空一架從瑞士飛巴黎的國際航班,驚傳正副機師在駕駛艙內大打出手。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法國航空一架從瑞士飛巴黎的國際航班,驚傳正副機師在駕駛艙內大打出手。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畫面)

法國航空一架從瑞士飛巴黎的國際航班,驚傳正副機師在飛行途中發生衝突,直接在駕駛艙內朝對方動手,空服員介入調停,並且坐在駕駛艙內直到飛機順利降落目的地。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6月,法航上週裁決2名機師停飛,但強調當時的事件,沒有對飛航安全構成威脅。

起飛就爆發衝突 空服員坐鎮 全程「看管」

一架飛機上,頭腦最清楚的應該是開飛機的正副駕駛,但有人還是斷了理智線,在駕駛艙內大打出手。法國航空一班客機剛從瑞士日內瓦起飛,就發生正副機師肢體衝突的離譜事件,其中一名駕駛朝另一名駕駛揮拳,接著雙方抓住對方的衣領,逼得空服員不得不介入調停,其中一名機組員還直接坐鎮駕駛艙,好好看管2名駕駛,直到飛機降落目的地巴黎。

6月案件現在才處置 外界質疑法航管理

外媒報導,法航上週日宣布2名駕駛停飛,並指出這趟航班的飛行,沒有受到這起衝突影響。但機師互鬥事件發生在今年6月,到現在才爆出,不免讓外界質疑法航機師的素質。

「密室風暴」時有所聞 考驗機師情緒控管

不過,其實類似的事件不少,過去就曾發生過正副機師互相大聲辱罵,機師堅稱副機師朝他丟水瓶;另外,印度航空也發生過正副機師在駕駛艙內全面開戰。

機師長時間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須具備高EQ,如果情緒控管出問題,不只傷害自己的專業形象,也為全機的乘客和機組員,帶來不必要的額外風險。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