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太空船整備完成,等待發射升空。圖/AP Direct
「維珍銀河」太空船整備完成,等待發射升空。圖/AP Direct

人類上太空,將寫下歷史新頁。英國「維珍航空集團」創辦人布蘭森,週日(11)將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太空港」,搭乘他集團旗下「維珍銀河」的太空船發射升空,跟五名太空人一起展開太空旅程。一旦順利成行,布蘭森將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上太空的億萬富豪。

「維珍銀河」首載6太空人 富豪體驗4分鐘失重

美國新墨西哥州「太空港」發射基地,布蘭森和太空人完成最後整備,「維珍銀河」的太空船也就定位,等待倒數計時升空。這是「維珍銀河」第4次載人試飛,也是頭一次滿載6人的太空任務。

布蘭森興奮地說:「我盡力克制興奮情緒,但苦等17年才有今天,到時候 太空船會翻轉向下,透過開闊的天窗,可向下遠眺。」


布蘭森興奮登上太空船。圖/AP Direct


布蘭森由兩名飛行員和三名任務專家陪同,搭乘「團結號」太空船,先由飛機掛載升空,在1萬4千公尺高空脫離,再發射火箭飛往離地80公里的太空邊緣,經歷約4分鐘失重狀態,然後返回地面降落。

布蘭森領先貝佐斯9天 首位上太空億萬富豪

如果11號天氣良好,技術上也都順利,布蘭森將成為第一個上太空的億萬富豪,而更重大的意義是,布蘭森也比預定20號上太空的競爭對手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搶先9天締造紀錄。


「維珍銀河」太空船。圖/AP Direct


「維珍銀河」、「藍色起源」、「SpaceX」三業者競爭激烈

布蘭森的「維珍銀河」、貝佐斯的「藍色起源」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SpaceX」,近年來都在太空發射事業激烈競賽,目前「SpaceX」斬獲最大。一旦布蘭森搭乘「維珍銀河」於11號順利升空,等同在太空旅遊搶到頭香,將對貝佐斯的「藍色起源」造成很大壓力。 

布蘭森也釋出「維珍銀河」太空船發射升空的直播影片,連結如下: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