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立的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29日完成首趟為時75分鐘的商業載人飛行,首批乘客包含3名義大利空軍跟科學家。維珍銀河也宣布從8月起,每月展開一趟太空旅行,不過每張機票1400萬台幣起跳,口袋得要夠深才搭得起。

「團結號」共搭載4人 歷經75分鐘太空飛行

維珍銀河太空飛機「團結號」一被母艦釋放,立刻啟動引擎,翱翔在海拔85公里的高空中,最高速度將近3馬赫。「團結號」接著暫時關閉引擎,讓乘客體驗無重力狀態。

維珍銀河首趟商業太空飛行的乘客,包括3名義大利空軍跟科學家,以及一名維珍銀河的太空人教練,歷經75分鐘的飛行,「團結號」順利返回新墨西哥州的美國太空港。義大利空軍上校維拉第(Walter Villadei)表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很多,這是一趟美麗的旅程,打從一開始就很美!」

義大利空軍跟科學家還在「團結號」上進行13項實驗,包括測量中氣層的輻射水準,以及身體跟認知狀態在微重力環境中的影響。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工程師卡魯齊(Pantaleone Carlucci)指出,這是他們第一次透過窗戶看到中氣層。

維珍銀河8月起「每月1次太空行」 要價不斐

英國富豪布蘭森創立維珍銀河將近20年,他2年前親自搭乘「團結號」試飛,卻因飛行偏離指定空域,遭到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下令停飛,直到5月才成功完成試飛。

維珍銀河宣布從8月起,每個月將展開一趟太空旅行,不過每張機票票價1400萬台幣起跳,口袋得要夠深才搭得起。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