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10日將3名旅客送上太空邊緣,近距離觀賞太空並體驗無重力飛行,這次飛行是維珍集團第二次的商業載人之旅,第一次的商業飛行是今年6月底。維珍銀河公司表示,目前預約等著上太空的旅客約有800人,下一趟商業載人之旅訂在9月。

飛向無垠宇宙 太空遊客讚:完全超現實

搭載3名太空遊客外加維珍銀河一名指導員,代號維珍02的商業太空飛行10日在新墨西哥州登場,火箭動力飛機到達一定高度後脫離運輸機,以3馬赫的速度飛向海拔約80公里的太空邊緣,太空旅客凝視著窗外的地球弧線,維珍銀河指導員分享,他們看到地球遠離太空,就在眼前,看到自己就要來到太空,有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太空遊客觀賞窗外眼前景色。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太空遊客古德溫形容,這是一趟完全超現實的體驗,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從太空看地球。現年80歲的前英國運動選手古德溫,曾參加過1972年的慕尼黑奧運,2005年就買好了票,當時一張票20萬美金,約600多萬台幣,現在票價已漲到45萬美金,大約1400多萬台幣。

太空旅行超「珍」貴 票價喊逾1400萬台幣

46歲來自加勒比海安地卡島的姬莎,是名健康輔導員,對於回程時不是靠降落傘搭載太空艙在沙漠著陸,她覺得值回票價,「從太空回來可以在跑道上如此平穩地降落,真是太棒了!」

18歲的安娜塔西亞和母親姬莎一起上太空,還體驗了幾分鐘的無重力飛行,她表示,就像母親說的「每個人的夢都有根據,總有可能會讓夢境真實出現」。

姬莎、安娜塔西亞母女倆一起上太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