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發射公司「維珍軌道」聲請破產。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火箭發射公司「維珍軌道」聲請破產。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英國富豪布蘭森投資的火箭發射公司「維珍軌道」,今年1月火箭發射失敗後,籌資幾個月還是失敗,4號聲請破產,並且要尋找新的買家,布蘭森的太空夢也正式宣告破滅。

未能取得新資金活水 裁員85%後聲請破產

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去年7月,曾經搶先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9天上太空,風光一時,但如今旗下維珍軌道卻驚傳周轉失靈。

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據路透社報導,維珍軌道公司週二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申請破產,因為這家衛星發射公司募資失利,無法從1月火箭發射失敗中重振旗鼓。

維珍軌道今年1月火箭發射失敗之後,遲遲未能取得新的資金活水,導致上個星期宣布停業,並且大幅裁員85%人力,最後還是黯然宣告破產。

籌資數月失敗 維珍軌道破產「股票變壁紙」

布蘭森為了一圓太空夢,2017年將維珍軌道從維珍銀河中分拆出來,利用改裝過的波音747飛機,直接把小型衛星送入太空軌道,2020年起,6次發射任務當中,4次成功、2次失敗。

美媒報導,維珍軌道公司宣布破產後,股價暴跌瞬間成為壁紙。

市場偏好大型火箭 小型火箭發射公司經營難

過去兩年來,小型火箭發射公司面臨嚴峻競爭,市場偏好能夠分攤成本的大型火箭,像是SPACE X研發的獵鷹9號火箭,如今維珍軌道公司敗下陣來,布蘭森的太空夢也正式宣告破滅。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