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銀河宣布本月試飛。圖/翻攝自YouTube@Virgin Galactic
維珍銀河宣布本月試飛。圖/翻攝自YouTube@Virgin Galactic

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即將展開第一場太空商業旅行!由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所創立的公司,五月份完成試飛任務之後,六月份就要帶著旅客遨翔太空,每張售價45萬美元,將近1400萬台幣。雖然價格昂貴,只適合富豪參與,不過這項消息仍然振奮股價,終場上漲超過13%。

太空旅行商轉來了!維珍銀河宣布本月試飛

根據雅虎財經新聞報導,維珍銀河股價收盤上漲約13%,維珍銀河表示,計畫在五月進行一次四人試飛,預計六月份下旬就要啟動首次商業飛行。

第一次的太空商務之旅準備在六月底啟航,讓維珍銀河的股價也跟著飛上天際,盤中一度上漲14%,終場漲幅也有13.02%。不僅振奮了股價,也讓太空人所屬的家鄉期待這次的銀河任務。

1400萬上太空奢華旅遊!考驗富豪口袋深度

這次是由四名太空人組成「團結25」(Unity25)小隊,包含兩名男性和兩名女性,是維珍銀河開放商業服務之前,對整個太空飛行系統及太空人體驗的最終評估。2022年因為供應鏈危機和勞動力短缺,才延宕到今年執行。

在經歷過整體評估之後,維珍銀河重新開放太空船票銷售,從原本的15萬美元調高到45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400萬元左右,考驗著富豪們的口袋深度。

台北/林思妤、吳國豪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