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一名清潔隊員,4號上午正在整理運回的大型家具,卻在一個廢棄床頭櫃裡,發現一個價值三萬多的鑽戒還有一張信用卡,立即向上呈報,清潔隊員拾「鑽」不昧,失主失而復得,不只驚喜還頻頻道謝。

垃圾會發亮 廢棄物中翻出鑽石婚戒

回收場內清潔隊員整理廢棄床頭櫃,這一翻不得了,翻到一個男用鑽戒還有信用卡。田尾鄉公所清潔隊員邱育群說,「先掉幾個零錢出來,我們要去撿,然後撿到一個鑽戒,就覺得那個是真的啊,因為我們撿了很多假的,就覺得這是真的,快點交上去就對了」。

邱育群立即向主管呈報,並向警方備案,接著清潔隊根據大型回收物住家申請資料,找到失主,才發現原來這枚鑽戒是個結婚婚戒。

婚戒忘在櫃子失而復得 失主母親謝稱奇蹟

這個鑽戒價值三萬多元,失而復得,失主意外也驚喜,失主母親蕭太太說,「真的是奇蹟啦,不然真的是被遺忘的東西,被找回來一定很開心」。不過想拿回去,還是得先到派出所完成遺失認領程序,才能帶回家。

北斗偵查隊副隊長賴建男說,「如果說是機關團體或是學校,他們自己拾得遺失物,可以依民法規定,依適當方式來招領跟公告,如果拾獲的人去占領的話,可能會涉及刑法侵占遺失物罪」。

這顆鑽戒是目前為止,田尾清潔隊在廢棄家具中,發現最貴的物品,鄉公所也將表揚隊員拾「鑽」不昧的品德精神。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