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男子在海灘拾獲價值124萬鑽戒,拾金不昧歸還。 圖/路透社、CNN
美國一名男子在海灘拾獲價值124萬鑽戒,拾金不昧歸還。 圖/路透社、CNN

美國佛州一名男子,10月初在海灘發現一枚大鑽戒,拿去鑑價後得知價值高達4萬美元,將近124萬台幣,不過他拾金不昧,歸還失主。

求婚戒指失而復得 女主人喜極而泣

這名找到鑽戒的男子叫做庫克,他的閒暇愛好之一就是拿著金屬探測器在海灘尋寶,沒想到這一天真的發現一個大秘寶。

庫克拿著金屬探測器搜索。圖/路透社、CNN

當時庫克的金屬探測器發出「逼逼逼」的聲響,庫克挖開沙子驚呼「不會吧 !」用海水沖洗過後仔細一看,竟然是一枚大鑽戒,庫克直喊「我向上帝發誓,這是我在海灘上發現最大顆的鑽石。」


庫克循著發出訊號的地方挖掘。圖/路透社、CNN





最後挖出一枚鑽戒。圖/路透社、CNN


庫克將這枚鑽戒拿給珠寶商鑑價,結果高達4萬美元,將近124萬台幣,不過庫克一心只想將這枚鑽戒物歸原主。

沒得到任何回報 男子相信「善有善報」

庫克在社群網站貼文詢問,兩個星期過後接到了失主的電話,原來這是一對夫婦的求婚戒指,作夢也沒想到戒指會失而復得,女主人不禁喜極而泣。至於庫克得到什麼回報呢?他說什麼都沒得到,並透露今年為止已歸還至少50個戒指,還有許多其他東西,念茲在茲的就是物歸原主。

庫克相信善有善報,每歸還一樣東西,下一次都能發現更棒的東西,過去5年尋獲的物品總價超過180萬台幣,未來還是會在海灘繼續尋寶。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