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充滿著開心慶祝的節日,聖誕節、跨年接著過農曆新年!過年期間比平常更容易吃到高油脂、高熱量、高糖的食物,加上這幾天天氣這麼冷更容易久坐不動,然後嘴巴停不下來,熱量攝取大於消耗自然而然會變胖!而年後肉肉該怎麼減?

52輕斷食減肥法 3個超級適合用在年後減肥的原因

過年過節容易變胖是真的!根據統計,美國人聖誕節到新年+0.6公斤、德國人+0.8公斤、英國人聖誕節到1月底+0.9公斤,而台灣人竟然胖更多,國健署認證4成台灣人過年均胖1.7公斤!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分享,過年後的減肥方法就是52輕斷食減肥法,也是最適合的過年後有效的減重好方法!

1、不用算熱量

2、沒有什麼食物限制

3、自由度高輕鬆達成自然瘦

5/2輕斷食減肥法這樣做

每週挑2天攝取熱量500大卡/天(女),600 大卡/天(男);另外5天正常輕鬆自在的隨意進食(500至600大卡大約等於一個市售健康便當,像是舒肥雞健康便當、烤鮭魚健康便當等的熱量)。

多攝取天然食物 搭配運動助代謝

研究發現,使用52輕斷食減肥法的人,與年節前相比,體重能減輕1.3公斤,對於整體的代謝更好!但除了52輕斷食,程涵宇建議,還可以搭配吃天然完整食物,盡量減少超加工食物(加工肉、碳酸飲料、冰淇淋、糕點)、減糖特別是飲料中的糖(因為容易不小心喝進更多糖)、多運動活動幫助代謝。

(圖片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延伸閱讀】
開工這樣吃!營養師1圖列「神救援菜單」剷肉、解便秘 少吃這1樣難怪恩恩不順
提神別再只喝咖啡!營養師大讚「5食物」防昏昏欲睡 燕麥、巧克力都有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