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華富里深受猴群影響。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泰國華富里深受猴群影響。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泰國「華富里」是離首都曼谷僅150公里的古都,這裡的居民多年來為猴群大舉入侵所苦,像是猴群在屋頂跑跳,造成店家屋頂崩塌等類似問題層出不窮,不少人不堪其擾,只好搬家!猴子雖衍生不少問題,但同時也是吸引遊客的一大賣點,尤其進入後疫情時代,各國力拚觀光,猴群也成了觀光賣點,因此要如何取得平衡,考驗當地人智慧。

猴群作亂問題頻傳! 居民不堪其擾「選擇搬家」

泰國「華富里」居民多年來為猴群入侵所苦,攻佔街道、看到車子停靠就立刻一擁而上,翻找食物,車主只好作勢打人,攆走潑猴!

泰國商家無奈表示,這邊只剩幾家店,那邊魚舖最近也搬走了,猴群數量過多,這一帶的人真是苦不堪言。

猴群不只在市區佔地為王,為了遮陽,數百隻猴子還入侵歷史遺跡,可怕的是牠們完全不怕人,外媒記者播報時,被猴子接二連三跳到身上,一陣猛搖亂拉、十分嚇人。

疫情遊客減 猴子數量達「30年前3倍多」更兇猛

據了解,2020年華富里市區的猴子來到3100隻,是30年前的三倍之多,而且疫情期間,遊客銳減、無人餵食,猴群為爭搶食物,性格變得兇猛,危險度大增,為了解決猴群過多的問題,泰國當局早從2014年起,就陸續替2500隻猴子結紮,但效果不彰。

結紮速度趕不上猴子繁殖速度,尤其進入後疫情時代,各國力拚觀光,猴群又是當地觀光賣點,要如何取得平衡,考驗當地人智慧。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