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民眾逃離到泰國。圖/路透社、美聯社
緬甸民眾逃離到泰國。圖/路透社、美聯社

緬甸東南部的苗瓦迪因為KK詐騙園區惡名昭彰,現在緬甸內戰的戰火也燒到當地,緬甸少數民族克倫族的游擊隊11日宣稱,他們已經掌控了苗瓦迪,還迫使約200名政府軍撤退到緬泰邊境的一座橋上,許多當地民眾害怕受到戰火波及,紛紛逃到一橋之隔的泰國城鎮湄索,邊境檢查哨前人滿為患。

苗瓦迪民眾逃泰國!湄索邊境檢查哨爆排隊人龍

緬甸內戰持續惡化,政府軍節節敗退,多日交戰後,少數民族克倫族的游擊隊11日宣稱,他們掌控緬甸南部的邊境城鎮苗瓦迪,迫使約200名政府軍撤退到緬泰邊境的一座橋上,泰國在邊境部駐重兵,隨時監控情勢。

泰國在邊境部駐重兵。圖/路透社、美聯社

緬甸民眾擔心局勢,陸續有人把所有的家當都帶到泰國了,更透露苗瓦迪的情況還算OK,但在進去一點就持續交火。

苗瓦迪因為KK詐騙園區惡名昭彰,同樣逃不過戰火,害怕被波及的民眾逃到莫艾河對岸的泰國,11日開始,湄索的邊境檢查哨就出現長長的人龍,緬甸民眾表示,對現在的情況感到害怕,所以他們搬到湄索。

政府軍被逼退不斷空襲!緬甸民眾嘆「徹夜難眠」

不少逃難的緬甸民眾都說,政府軍不斷空襲,讓他們徹夜難眠,湄索的移民官員說,這星期每天平均有4000人從這裡跨越緬泰邊境,入境泰國,比起以往的單日2000人,直接翻倍。

每天約有4000名緬甸民眾逃離到泰國。圖/路透社、美聯社

逃離苗瓦迪的民眾表示,戰鬥都是因政治問題而起,期盼終有一天情況會好轉。克倫族民間團體估計,最新一波的武裝的衝突,已經導致至少2000名緬甸人流離失所。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