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輪引擎室突起火。圖/美聯社
渡輪引擎室突起火。圖/美聯社

泰國一艘渡輪日前開往觀光勝地龜島時,在距離岸邊不到4公里處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濃煙密布。船上一共108人跳海逃生,幸好所有人都平安被救起!

差4公里就靠岸... 渡輪引擎室突起火釀驚魂記

渡輪船樓下方竄出大火,劈哩啪啦作響,沒過幾分鐘,現場濃煙瀰漫,乘客們穿上救生衣,看似淡定地待在原地,只因不知道可往哪逃。

渡輪引擎室突起火。圖/美聯社

渡輪「海上起火」遭黑煙吞噬 108人跳海平安獲救

泰國一艘渡輪從南部的素叻他尼,開往觀光勝地龜島,不料4日一早,在距離岸邊不到4公里處,引擎室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所幸離岸不遠,求救後,多艘船在20分鐘內趕來救援,但因擔心渡輪爆炸而不敢靠近,船上乘客和船員一共108人必須跳海逃生,最後全數平安獲救,只有少數人有輕微嗆傷。

渡輪隨後被大火吞噬,黑煙直竄,還好火勢在一個多小時內被撲滅,渡輪沒有沉沒,被順利拖回岸邊,起火原因仍需調查。

這艘渡輪的目的地龜島,過去曾有多名外國遊客身亡,被外媒冠上「死亡之島」稱號,這次海上驚魂,人員全數平安,是不幸中的大幸。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