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潑水節預估吸引超過50萬外國遊客。圖/路透社、美聯社、網路
泰國潑水節預估吸引超過50萬外國遊客。圖/路透社、美聯社、網路

泰國的農曆新年「宋干節」俗稱「潑水節」,是當地重要的節慶之一,民眾彼此潑水表達祝福,成為吸引海內外遊客的著名活動,泰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潑水節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在去年12月通過,今年是申遺成功後第一個潑水節,泰國政府為此擴大舉辦活動,從4月12日到16日為期5天,預估將吸引51萬遊客。

新年潑水象徵祝福 外國遊客首體驗「過癮」

你噴我躲,玩得不亦樂乎,泰國一年一度的潑水節12日熱鬧登場,曼谷街頭擠滿慶祝民眾跟遊客,大家不分你我,看到人就噴水,每個人都玩到瘋,泰國民眾提到,往常這個月都很炎熱,但泰國過潑水節真的很涼爽又暢快。

泰國潑水節預估吸引超過50萬外國遊客。圖/路透社、美聯社、網路

光用水槍還不夠,甚至還有人開出水車拉管子噴水,小朋友全身淋得濕答答,依舊欲罷不能,外國遊客頭一次體驗潑水節,感到很過癮,法國遊客大讚「潑水節超讚」,第一次到曼谷度過很愉快的時光,相當興奮。

泰政府投入1.3億泰銖慶祝 觀光收益預估達212億台幣

潑水節又稱「宋干節」,是泰國的佛教新年,傳統會在路邊潑水象徵祝福,後來發展成大型潑水活動,去年底泰國政府申遺成功,把潑水節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今年泰國投入1億3千萬泰銖擴大慶祝,預估吸引超過50萬外國遊客,觀光收入超過240億泰銖,相當212億台幣。

寮國、緬甸也潑水慶新年!柬埔寨金邊出動消防車潑水

鄰近的緬甸、柬埔寨和寮國其實也用潑水慶新年,柬埔寨金邊甚至出動消防車,從四面八方噴灑水柱,民眾在冰涼水柱下,隨著音樂節奏熱舞,享受帶有一絲清涼的祝福。

柬埔寨金邊出動消防車灑水。圖/路透社、美聯社、網路

國際中心/巫文嘉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