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台視新聞

「蛋蛋危機」還在延燒!為補足雞蛋缺口,農委會從澳洲進口的首批36萬顆雞蛋,已在昨(2/28)晚抵台,不過進口雞蛋牽扯到海運、空運價格較高。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天回應,「價差農委會會吸收,最重要的是不會影響產地價格,也會確保消費者買到雞蛋。」

今天陳吉仲前往立院備詢前受訪說明,這次雞蛋產量會減少,主要是因為氣候因素跟禽流感,且這波禽流感全球都受到影響,台灣也不例外。不過陳吉仲表示,「減少部分,我們會積極透過加工、短期專案進口,補足消費者所需。」

陳吉仲進一步表示,現在進入3月,天氣逐漸回暖,換羽雞也逐漸恢復生產,希望雞蛋生產量穩定,再加上短期專案進口調節,就能滿足國人對於雞蛋的消費。

接著陳吉仲說,進口雞蛋一定要符合我們的防疫檢定跟衛生證明,否則是進不來的,去年一整年台灣是從日本調度雞蛋調節,但日本本身也因禽流感影響,因此後續才會考慮轉向澳洲進口雞蛋。

針對蛋價部分,陳吉仲並未證實進口蛋價差,僅強調,「這就是農委會希望大力協助雞農禽舍改進、相關獎勵措施,就是希望雞蛋百分之百自給自足,否則進口的蛋會更貴,且澳洲進口牽扯到海運、空運,所以每一顆蛋會比國內貴,價差農委會會吸收,但最重要的是,這不會影響產地價格,也會確保消費者買到雞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