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風波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雙雙請辭獲准,明(21)天正式生效。部長陳吉仲任期最後一天,出席「農金獎典禮」,上台致辭時一度落淚。不過下午參加部內舉辦的惜別會時,他的情緒不再激動,反而調侃舞台設計,好像「要永遠跟大家說掰掰了」,這一番話也逗得台下哈哈大笑。

「我內心單純」 陳吉仲:因「只做事不懂政治」離開

從農委會副主委、主委到當51天的農業部長,陳吉仲前後待了7年,今天上午在請辭後露面,出席農業部長最後一場公開行程,提到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規劃時,他忍不住哽咽落淚。

接受媒體聯訪時,他則強調,不需要把他的去留連結到任何政治議題、政治攻防,「我非常單純欸,我農家出身,在大學教書,我沒有派系、黨籍,那些所有紛擾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每天做事,99.9%都在為台灣農業部門做事」。

陳吉仲提到出席活動時忍不住哽咽落淚。圖/台視新聞

「我離開沒關係」 陳吉仲:農業部不能被打倒

下午他參加部內惜別會時,一上台還先開自己的玩笑,笑說主持人說的話,再加上現場布置安排以及惜別會三字,好像他要跟大家「掰掰」了,建議應該改成「歡送會」才對,一番話逗得台下哈哈大笑。

陳吉仲農業部長最後一天,心情如釋重負,這場惜別會沒對媒體開放,面對內部同仁沒壓力,真心話說了不少,他表示,自己離開沒關係,但台灣農業要往前走,農業部不能被打倒。

不捨兒遭各方批評 陳吉仲父母:他可以休息了

而遠在屏東老家家門口擺滿祝賀花籃,陳吉仲父母看到報紙消息,一方面開心兒子可以休息,比較沒壓力,另一方面也不捨兒子承受各方批評,讓他們聽了很心疼,不希望他當什麼,只要先把身體顧好。

陳吉仲父親心疼兒子。圖/台視新聞

陳吉仲走出暴風圈後下一步,陳部長改為陳老師回歸學界,重執教鞭。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