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評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做得很爛」,一聽到他推出「農民保險」就覺得又是大撒幣,只有補貼政策,沒有辦法真正解決問題。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大酸,他沒講還不知道他對國政完全不了解,也由此看出他不關心農民、不支持農業。

賴清德今(31)天出席星空聯盟飛行員協會會議,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柯文哲批評農民保險是大撒幣,賴清德回應,如果柯文哲沒有講的話,「大家還不知道他對國政完全不了解,因為他竟然把農民保險跟農業保險混為一談,由此也可以充分看得出來,他對農民不關心,對農業也不支持,如果以柯文哲主席的口氣來判斷的話,難不成他要取消農保嗎?還是要取消農業保險?必須要跟社會大眾說明清楚。」

而傳出台灣民眾黨2024不分區立委名單,包含中國籍配偶、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但她被爆出曾加入共產黨,目前也還有中國籍,賴清德被問及此事時說,既然柯文哲要提名她,面對質疑,他就有責任對外說明,而不是只是輕鬆地講,讓子彈再飛一次,讓徐春鶯直接面對這個問題。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