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520總統就職剩下兩個多月時間,目前內閣進入看守期,傳出民進黨內部針對數位、交通、經濟和農業,這四個部會被點名各有各的問題,必須要加強檢討,更傳出許多內閣成員因為沒有要續任,已經無心為政策辯護。對此,在野陣營批評,執政團隊是在等時間到,要準備「下課」嗎?而執政團隊則是駁斥這樣的說法。

接見金舵獎得主 賴清德關注青少年輔導

準總統賴清德在府內接見金舵獎暨旭青獎的得獎人。賴清德致詞時恭喜並肯定「旭青獎」得主,在人生面臨困境之時,能透過社會支持勇敢站起來,重新找回人生方向,並期盼藉由「旭青獎」激勵每一位仍在迷途中的人。

傳綠營內部點名4部會 列「選後重點檢討」

關注青少年輔導議題,而將在5月20日接任總統的賴清德,目前組閣進度還在徵詢階段。根據週刊報導,賴清德曾私下抱怨數位部長唐鳳的表現不夠好,同樣被點名的還有交通部長王國材,處理違規記點引發不少民怨,產業五缺經濟部得負責,還有進口蛋爭議燒不停,農業部責無旁貸,這四個部會都被列為選後重點檢討對象。

內閣檢討四部會被點名。圖/台視新聞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政務官的去留都是由長官來決定,而每個人都有他的任務,還在位的一天就會繼續努力。

在野批「等下課」 陳揆:每位閣員戰戰兢兢

執政等待交接的時刻,許多閣員早已表態不會續任,傳出內閣團隊中瀰漫著一股氛圍,已經疲於為政策辯護。

行政院長陳建仁駁斥,這完全是捕風捉影的說法、完全不正確,指出內閣的每一位閣員都是戰戰兢兢地在自己的崗位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說,她看到的各部會都有為有守。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表示,不要說疲於辯護,該做的事情都沒有做好,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個民進黨政府難道還在放假嗎?

在野陣營再再提醒,看守內閣不是看時間等下課就好,該做好的事還是得上緊發條。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