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快遞過往抗議畫面。圖/翻攝自臉書@tliunion
中華快遞過往抗議畫面。圖/翻攝自臉書@tliunion

中華快遞工會日前不滿績效獎金只發放1個月,有83%的成員同意罷工,並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加發1.5個月績效獎金、每年加薪800元、任職較久者應有額外加給調薪。中華快遞工會今(30)日指出,與公司協商後,績效獎金補發朝向不低於1.5個月、調薪朝每年600至800元的方向,但是董事長仍未給予承諾;而工會將在明日董事會後,決定是否啟動罷工。

中華快遞工會指出,今日與公司協商,雖然績效獎金補發朝向不低於前兩年平均到1.5個月的方向,並預計通過後2月10日發放;而調薪機制朝向每年600至800元的方向,預計通過後7月1日實施,「但是協商會議中華快遞董事長薛門騫全程依然沒有給予任何承諾跟簽字,皆表示要等31日董事會才能知道最終結果為何」。

工會表示,對於公司的態度與結果仍然感到失望,「即使交通部部長王國材留任,但是中華快遞公司的資方,仍然無法決定任何事情」。工會表示,這實在讓人懷疑,王部長究竟是否會如他所說「會拚出好成績」。

工會說,但他們仍然會釋出善意,跟公司協商明天會員代表大會的出席人數,在不影響公司運作的情況下,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董事長也表示一有結果會立刻通知工會。

工會強調,希望明日董事會能有好結果,不然明天代表大會會立刻決定接下來的罷工行動。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