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韓醫界罷工持續延燒,今(1)日總統尹錫悅發表全國演說,言詞懇切,句句不離人民生命安全,強調面對醫療量能短缺,醫學院擴大招生勢在必行,增加2000人已經是最低門檻,不能讓步,呼籲罷工醫生盡速回歸工作崗位。不過面對南韓政府態度堅決,南韓醫師協會則說,醫療體系的問題靠擴招並不是最佳解方,還是不願讓步。

態度真誠而堅定 尹錫悅:醫療量能荒必須解決

根據《阿里郎電視台》報導指出,南韓總統尹錫悅呼籲罷工的實習醫生回到患者身邊,強調在醫務人員短缺的情況下,迫切需要進行醫療改革。

南韓醫生罷工持續延燒,總統尹錫悅今(1)日上午發表全國演說,言詞懇切,句句不離人民生命安全,說「如果國家無法在沒有醫生許可的情況下增加醫生的數量,我不得不問醫生,人們的生命對他們來說是否沒那麼重要。」

籲醫界停止罷工 尹錫悅:歡迎提合理替代方案

尹錫悅先是質疑罷工醫生的生命價值觀,接著又溫情喊話,呼籲集體罷工行為必須停止,更說他在醫院遇到的醫生都是盡職盡責的。

尹錫悅說,面對醫療量能短缺,醫學院擴大招生勢在必行,增加2000人已經是最低門檻,不能讓步,醫界如果心存疑慮,必須提出合理依據跟替代方案,集體罷工只會對社會造成嚴重威脅。

堅決不回工作崗位 醫界:擴大招生不是最佳解

面對尹錫悅態度堅決,南韓醫師協會對此感到失望,認為針對醫療體系的問題靠擴招並不是最佳解,還是堅決不願回到工作崗位。

大韓醫師協會公關Kim Sung-geun強調,醫生一直表示如果有法律安全網,以及對醫生和病人的支持,許多問題可以透過增加資源來解決。

仍1.2萬醫師罷工 南韓政、醫紛爭雙方持續角力

南韓目前有12000多名醫生罷工,資深醫生跟教授都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也陸續遞出辭呈或減少工作時數;不過南韓政府也立場堅定,總統出面喊話,能有多少成效仍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