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最後期限已過,南韓警突襲搜索醫學會。圖/美聯社、路透社
復工最後期限已過,南韓警突襲搜索醫學會。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韓政府要求罷工的實習和住院醫師在2月29日前返回工作崗位,不過最後期限已過,只有約565名醫師回歸,佔罷工人數的僅僅6%,南韓政府也不甘示弱,1日就馬上突襲搜索南韓醫學會的辦公室,更公布13名醫師的執照號碼跟所屬醫院,強硬命令他們返回工作崗位;對此,南韓醫學會號召上萬名醫師在3日下午舉行大型示威集會。罷工醫師和政府的分歧,依舊無解。

復工最後期限已過! 南韓警突襲搜索醫學會

南韓政府和罷工醫師的對立持續惡化,1日馬上突襲搜索南韓醫學會的辦公室。根據新聞報導指出,政府要求醫師返回崗位的期限一過,警方就展開大規模搜查和扣押。

警公布13醫生資料 命令復工「否則吊照提告」

南韓政府給罷工醫師的最後通牒於2月29日到期,但只有約565名醫師回歸,佔罷工人數的僅僅6%。警方立即在1日突襲搜索,支持罷工的南韓醫學會辦公室晚間更公布13名醫生的執照號碼跟所屬醫院,其中包括發起罷工的南韓實習住院醫師協會的會長,強硬命令他們返回工作崗位,否則執照可能被吊銷並吃上官司。

批政府「把南韓變極權國家」 醫學會號召示威

南韓醫學會痛批這些都是威嚇手段,指控政府把南韓變成了極權國家,號召醫師們在3日下午參加示威集會,預計超過2萬人出席。而目前仍有近9千名實習和住院醫師罷工,占整體的7成1,15家主要醫院有約一半的手術被迫取消。醫師罷工一日未解,病患權益持續受到壓縮。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