❶運動會消耗大量的糖分使血糖下降,可能出現低血糖的情形,所以在運動時,要隨時察覺自己的身體反應,若發現流汗量比平常多,感到飢餓、身體發抖等,要立即停止運動。為了預防低血糖發生,運動時可隨身攜帶糖果備用。

❷運動會流失較多的水分,若不注意補充水分,會影響血糖值,因此,運動前中後應隨時補充水分。

❸糖尿病患應嚴格監測血糖,若血糖太低時,不宜做運動,若運動時出現眩暈、噁心、胸痛、視覺異常或過度疲勞時,最好立刻停止。

哪些運動是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指的是運動時,呼吸是呈節奏性的呼氣、吸氣,肌肉是呈規律性的緊張、放鬆相互交替,使用到全身的大肌肉,可以加強心肺功能、促進新陳代謝,例如快走、慢跑、健行、騎腳踏車等,都屬於這類運動,在公園常見的健身運動,如太極拳、外丹功、土風舞、元極舞等,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不只每天跑步30分鐘能更快樂! 專家:「1運動」不受空間限制還有助肌肉、骨骼發展
運動真的是良藥!!每周花2、3次每次30分鐘做這件事,就能緩幫緩解下背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