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代表提出「水路運輸方案」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圖/台視新聞
企業代表提出「水路運輸方案」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的塞車問題,在去年市長選戰中就是每位候選人的重要政見,也提出各種解方。如今有企業代表提出「水路運輸方案」,建議推動交通觀光船,內科發展協會理事長則請益專家,提到可以在圓山、松山和南京三民附近設立上船點,透過水路進到內科附近的水門以解決交通問題,還可以融入城市行銷。對此,北市交通局表示將研究可行性,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認為困難度比較高。

企業提「交通觀光船」舒緩人流 市府:可評估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在上下班時間幾乎天天大塞車,也成為北市府一大頭痛難題。蔣萬安上任後成立專案小組要來改善內湖交通問題,不過現在有企業提出水路運輸方案,透過觀光船疏運內科上下班龐大的人潮。

內科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翁素蕙提出水路運輸方案,並建議融入城市行銷概念,透過交通觀光船來解決內科交通問題,並獲多數與會代表贊同。

也就是指利用內科附近的基隆河坐船來上班,昨日交通局、產發局長和內科協會開完會後表達可以評估,不過今(6)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卻說,這必須考量到基隆河的水利,包括清淤及潮汐等,而根據過往的評估,直言「難度比較高」,不過仍會跟企業進一步討論。

內科協會理事長諮詢專家 提3處可設上船點

地形、潮汐和技術上有沒有辦法克服是一大重點,不過翁理事長和專家討論後,設想如果可以在圓山飯店附近的河道對接劍潭站,或是南京東路麥帥一橋周邊的南京三民站,以及八德路饒河夜市的松山站當作上船點,再以美堤碼頭或其他內科周邊合適地區作為下船點,透過公車和腳踏車接駁,或許會是一個新方法。

企業代表提出「水路運輸方案」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圖/台視新聞

對於坐船到內科上班,內科上班族多數表達不認同,有人說他從宜蘭來「應該搭不到」,也有人說可能可以體驗一次看看,還有上班族打臉「應該不太可行,騎腳踏車回去還比較快。」

塞車塞到內科人都受不了,前幾任市長沒法解決,現在出現接駁兼推觀光的選項,發揮創意。

台北/傅詩涵、陳蜀強、黃澄柏、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