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之爭白熱化,內湖交通成為「新戰場」之一。有粉專稱一名里長批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是爛牛肉,竟遭回嗆「無腦」。陳時中競辦澄清是假訊息,陳時中今(14)日受訪時也嚴正澄清,絕對沒有用「無腦」的字眼罵里長,請大家不要誤會。

台北市內湖區港墘里里長魏景成昨(13)日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抱怨,陳時中提出的內湖交通政見是「爛牛肉」,陳時中隨後在自家活動上表示,自己有請教過專業,「要批評也要有腦筋跟專業」,讓蔣萬安抨擊「好大的官威」,不只不把選民的意見放在眼裡,還說出粗暴言論,大可不必。

陳時中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還原當時情況,表示昨天在公開場合只有談到候選人相關政見,沒有談論到里長,也沒有責怪任何里長的意思,他對各個里長提出的意見相當關心,候選人之間本來就有政策的辯論,大家可以公開來進行,不需要用抹黑的形式來做。

媒體提問,里長覺得委屈,是否願意向他道歉?陳時中說,「這沒有什麼好道歉,因為我並沒有罵他無腦,要先把事實弄清楚。」他說,自己願意跟里長溝通,也非常樂意里長提供意見,強調絕對沒有用無腦的字眼罵里長,請大家不要誤會。

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心蔣萬安選情一事,陳時中回應,選舉就是一場競爭,但不要用抹黑造謠就好。至於針對蔣萬安拋出「公車預約制」,陳時中說,候選人提出來的政策有時候不明確,他也不是很了解,等到政策更清楚了再來評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