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今(25)日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下,新任市長蔣萬安從柯文哲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交接。蔣萬安受訪時表示,上任後將即刻到市府各單位實際走訪,了解他們需求、心聲及聽取意見,讓市政推動更為順暢,接下來市民非常關心的大巨蛋、內湖交通和都市更新等,也會加速推動,讓市民有感。

媒體提問上任後的重點政策為何?蔣萬安說,大巨蛋絕對是市民非常關心的議題,自己也具體承諾會盡全力在1年內啟用完工,另外內湖交通、都市更新也都是亟待解決的課題。

而先前提到上任後要先拜訪清潔隊員,有無相關安排規劃?蔣萬安說,不只是辛苦的清潔隊員,包括很多在第一線推動市政的施政單位,他也都會去走訪關心,了解他們的需求。

是否延續前任市長柯文哲7點半上班、召開晨會的習慣嗎?蔣萬安僅說,這部分團隊未來會依照需求召開會議,讓市政推動更為順暢。

至於送柯文哲離開市府時,有許多大喊「2024的選擇柯文哲」,媒體詢問當下的心情為何?蔣萬安笑說,「祝柯市長......一切順利。」而結束媒體聯訪後,蔣萬安也到市府11樓市長室簽署首份公文。

蔣萬安簽署首份公文。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