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至前後10天是野生烏魚捕撈旺季,彰化線西的漁民再度傳來捷報,他們冬至出海撒網,一口氣捕撈9千尾烏魚,是這幾年來很罕見的數量,初估這次大豐收,漁民進帳400萬的年終獎金!

烏魚子1斤喊價1800元 漁民400萬年終入袋

漁民們頂著寒風乘風破浪,趁著黑夜收網,滿滿烏魚大豐收,一尾一尾被捕撈上船,數量多到下層冷凍庫放不下,堆在走道邊,漁民滿載而歸,一口氣捕撈9000尾烏魚,是這幾年來相當罕見的數量,船長黃超群指出,這次遇到比較大群的魚群,網子也有多下,才有辦法抓那麼多烏魚。

漁民上岸後馬上處理現撈烏魚,剖開後黃澄澄的烏魚子,以市價一斤1500到1800元、魚膘也要600多元加起來估算,光是這回出海捕魚,漁民就賺進400萬的年終獎金,讓船長笑得合不攏嘴地說「年終獎金入袋」。

塭仔港淤積!漁民怨:常要繞遠路跑台中下貨

每年冬至前後10天,是野生烏魚捕撈旺季,今年天氣冷,海水溫度下降,烏魚群成群結隊隨著海流南下,船長趁著冬至出海大豐收。不過漁民抱怨,彰化塭仔港港區淤積,常常得到附近的台中下漁貨,避免影響現撈烏魚的新鮮度。

溫仔港發展協會會長陳世忠表示,漁船出入很不方便,因要等水流,會等很久,有時外面風浪大的時候都沒辦法入港,要出港也很難出入。漁民希望政府能夠補助疏濬清淤,不讓漁港航道淤積問題影響進出海作業。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