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有如烏魚瀑布般傾瀉而下。圖/台視新聞
烏魚有如烏魚瀑布般傾瀉而下。圖/台視新聞

現在正值烏魚產季,嘉義縣布袋鎮是烏魚子的產區,當貨車卸貨時,宛如是烏魚瀑布,相當壯觀,不過今年養殖的烏魚減產,業者也預估過年期間的烏魚子,價格恐怕會漲四成,消費者要有心理準備。

今年養殖烏魚減產! 過年期間烏魚子恐漲4成

貨車後車斗一打開,大量的烏魚有如烏魚瀑布般傾瀉而下,相當壯觀,工作人員手腳俐落的取出一個個金黃肥美的烏魚卵,將製作成高級料理烏魚子。嘉義縣是養殖烏魚的產區,現在正值產季,更是剖烏取魚卵的高峰期,只是今年養殖的烏魚減產,業者預估過年期間的烏魚子價格恐怕會漲四成。

收購業者蕭博忠:「可能漲到四成多,所以說今年6兩的烏魚子都在2500元上下,今年產量比去年差一倍的量,所以今年的價格會比較好價。」

過年想吃多掏荷包 6兩烏魚子1斤至少2500元

漲價後六兩規格的烏魚子一斤價格至少2500元,另外8兩的從去年680元,到今年 漲到900多元,民眾過年要買烏魚子應景,恐怕要有荷包縮水的準備。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