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布袋漁民,捕撈近4000尾烏魚。圖/台視新聞
嘉義布袋漁民,捕撈近4000尾烏魚。圖/台視新聞

嘉義布袋漁港傳出烏魚大豐收,有漁船一次就撈了4000尾,為近5年最多,漁民初估價值約有120萬元。漁民表示以往頂多撈個1000尾就很了不起,這次烏魚大量出現,讓他們又驚又喜。

捕撈4千尾烏魚「近5年最多」 布袋漁民笑呵呵

烏魚魚卵就是烏魚子,因此有「烏金」之稱。嘉義縣布袋漁民陳章旗已有10多年的捕魚經驗,他表示昨(17)日到布袋外海捕撈,竟巧遇大批洄游海烏,馬上放網捕撈,清點時發現大約有4000尾,數量是近5年來最多,粗估這批烏金可賣到120萬元,讓漁民嘖嘖稱奇,也提前賺進年終獎金。

當地漁民說,以往頂多抓個幾百條,甚至1000尾就很多了,沒想到這次一次撈了4000條,撈到一艘船都不夠載,還需要呼叫其他漁船支援。

嘉義區漁會指出,傳統烏魚捕撈季大約是在冬至,目前還沒到大量收穫季節,這次布袋漁民提早捕撈到野生烏魚,不但肥美,連魚卵也漂亮,而且數量這麼龐大,是歷年來十分罕見,這次的大豐收估計可以讓在地漁民過一個美好農曆年。

魚卵肥美漂亮。圖/台視新聞

嘉義/桑輔成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