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價格創25年來新高。圖/台視新聞
烏魚子價格創25年來新高。圖/台視新聞

嘉義縣目前正值烏魚子產季,漁民近期都忙著曝曬加工,但今年若想吃到烏魚子,可能得多掏點錢,因為烏魚子飼養成本提高,加上疫情,不少漁民棄養,導致量少價漲,目前濕烏魚卵產地價創25年來新高。

一片片色澤漂亮的烏魚子,在籃子裡快要堆成一座小山,嘉義縣正值養殖烏魚子產季,一夥人趕加工處理,但今年若想吃到烏魚子,恐怕得多掏點錢。

烏魚子業者蔡義柏就說,烏魚子養殖面積減少很多的話,當然產量減少,漁貨價格就會高,今年差不多漲一成。

嘉義縣烏魚養殖「今年面積減少」 飼料成本增反映烏魚子價格

嘉義縣烏魚養殖面積超過200公頃,年產量近900公噸,是頂級的烏魚子產地,但近期因飼料上漲,氣候異常,導致飼養成本增加,加上疫情,不少漁民棄養,烏魚子量少價漲,現在濕烏魚卵產地價,8兩重要一千元起跳,比去年增加50幾元,創25年來新高。

蔡義柏指出,今年烏魚子價格是25年來最高的一年,養魚的面積減少,然後這個價錢已經到了最高點,價格創新高,就看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單。

嘉義/蔡崇梧、馬聖傑、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