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在Instagram發文,回顧足球生涯。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梅西在Instagram發文,回顧足球生涯。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率阿根廷睽違36年奪下隊史第3座冠軍,也是他生涯首座世界盃冠軍。梅西透過社群平台回顧自己的足球生涯,強調這座金盃屬於之前所有努力過的人們,包括在天上守護眾人的「世紀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

梅西表示,從家附近的格蘭多利隊(Grandoli),到這次的卡達世界盃,已經過了將近30年,這期間足球給了他無數的喜悅,同時也帶給他一些難過的時刻。「我一直夢想成為世界冠軍,並且從未放棄嘗試,即使我知道這也可能是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

梅西將這座大力神盃獻給所有曾一起努力的人們,「這座世界盃也屬於所有在之前的世界盃中努力嘗試、但沒有成功的人們,就像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當時我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戰鬥到了最後一刻,在那次該死的決賽上,我們就應該奪冠了。」

梅西也提到,這座世界盃也屬於在天上保佑大家的馬拉度納,以及屬於那些不論結果如何,都帶著相同的熱情一直支持著國家隊的人們,「當然,這座世界盃也屬於這支美妙的團隊,屬於這個教練團,屬於為這支國家隊日以繼夜工作,讓一切都變得更加容易的國家隊成員。」

梅西最後說,「很多時候,失敗是學習的過程,沒有失望,不可能有日後的成功。發自內心地感謝大家,加油阿根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