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穀物、種子作畫,科索沃一名藝術家將梅西、姆巴佩畫得栩栩如生。圖/路透社
透過穀物、種子作畫,科索沃一名藝術家將梅西、姆巴佩畫得栩栩如生。圖/路透社

科索沃一名藝術家利用各種顏色的穀物跟種子,製作人物頭像的馬賽克拼接,作品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他也曾創作一幅560平方公尺的超大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頭像,還因此獲得金氏世界紀錄。如今他再度操刀,將本屆世足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與姆巴佩(Kylian Mbappe)刻畫得栩栩如生。

透過穀物、種子作畫! 梅西、姆巴佩栩栩如生

雙手仔細形塑地上的穀物種子,拉遠來看才發現主角就是本屆世足巨星,打入冠軍戰的阿根廷梅西以及法國姆巴佩,神情十分逼真。

科索沃藝術家Alkent Pozhegu說,創作靈感是來自打入世足決賽的兩支超強隊伍,還認為梅西是足球天才,姆巴佩也是現象級人物。

透過穀物、種子作畫,Alkent Pozhegu將梅西、姆巴佩畫得栩栩如生。圖/路透社

科索沃藝術家「穀物作畫」 作品包含川普頭像

科索沃這名藝術家善用玉米、小麥跟豆子等穀物,還有花、草種子製作馬賽克拼接畫,作品曾三度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大的穀物拼接,像是2019年一幅560平方公尺的川普頭像。Alkent Pozhegu表示,川普頭像花了兩年半才完成,做工相當複雜。

560平方公尺的川普頭像。圖/翻攝自Instagram@alkentpozhegu

穀物刻畫世界重要人物!拜登、英女王也在列

就在美國政權交替後,他當然也應景完成拜登頭像的穀物拼接,每項作品都栩栩如生。今年9月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男子同樣利用各色穀物跟種子替女王製作畫像,紀念她對科索沃及全世界的貢獻。男子再再透過穀物拼接,記錄下世上許多重要人物。

穀物刻畫世界重要人物,拜登也在列。圖/翻攝自Instagram@alkentpozhegu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