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進入16強淘汰賽,「太極虎」南韓以1比4遭「森巴軍團」巴西血洗,無緣8強。賽後,南韓足球一哥孫興慜向球迷表達歉意,辜負了大家的期待。

效力英超托登罕熱刺(Tottenham Hotspur)的「亞洲一哥」孫興慜,日前在對決法甲馬賽(Marseille)時左眼周圍骨裂,接受手術治療,雖然一度傳出恐趕不上世界盃,不過最後仍戴著有保護作用的黑色面罩,以宛如「蝙蝠俠」般的造型帶傷上陣。

孫興慜在小組賽對上葡萄牙關鍵一役,面對3人包夾傳出關鍵助攻,率南韓時隔12年進入16強淘汰賽,但今天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孫興慜進攻端徹底遭到封鎖,終場以1比4敗北,本屆一球未進,黯然淘汰。

孫興慜賽後受訪時向球迷表達歉意,辜負了大家的期待,但他強調,「我們已經盡全力了,這是一場極其艱難的比賽,所有球員都非常拚命,貢獻自己的力量,因此才走到這一步。」

至於傷勢部分,孫興慜說,「和隊友的艱辛比起来,這(我的傷勢)不算什麼」,他也提到,李剛仁、白昇浩等年輕球員的表現很好,這不是結束,希望他們未來越來越好。

南韓總統尹錫悅則透過臉書發文安慰球員,表示帶傷奮力拚搏的選手們真的很辛苦,在本屆世界盃的精彩篇章中,全體國民的心融為一體、熱情澎湃,當今的南韓足球已經沒有跨不過的障礙。

尹錫悅表示,「我們的挑戰將會繼續,我將和全體國民一起,以幸福的心夢想4年後的世界盃。」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