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陳明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稱,網路上有人爆料,國安局長、前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指導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先後向同一個捐款來源收受2筆共400萬元捐款,懷疑林智堅論文抄襲與此有關。陳明通今(24)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時,被媒體問及此事,他重申「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問題」、「去問陳教授的陳律師」。

陳明通的律師陳昱龍,23日晚間代他發表聲明,帳號「orsonrain」在PTT上散播訊息為不實訊息,陳明通是台大社科院中國大陸研究中心推動系列研究計畫向私人企業募款,並非藉由林智堅募款,亦無訊息中影射有其他任何不當對價關係之行為。

聲明中並指出,相關募款進入台大捐款帳戶,其支用方式及報帳等管理,依照台大之會計規定,並經學校層層核章,一切皆依規定辦理,陳明通絕無任何徇私或不法行為。

另外,對於散布訊息的帳號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有羅織捏造、穿鑿附會不實訊息並散布於眾的行為,嚴重不法侵害陳明通名譽者,律師將代表陳明通檢附相關證據向檢、警報案,並提出相關訴訟,以懲頑劣,維護陳明通名譽清白。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