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陳明通違反學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臉書@taiwango0527
林智堅、陳明通違反學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臉書@taiwango0527

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因涉及學論案,被立委王鴻薇檢舉違反學術倫理,台大召開教評會審查後,王鴻薇公布結果,台大教評會決議不解聘陳明通;而台大社科院長日前再次要求教育部、台大校方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陳明通的審定報告公諸於世,王鴻薇今(10)日指出,抄襲案牽涉到4個人,但僅陳明通、林智堅被認定有錯。

王鴻薇在臉書指出,前幾天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教授,再一次的要求教育部、台大校方將林智堅、鄭文燦、陳明通的審定報告,公諸於世以昭公信,「我上週也發文宣告過了,包括鄭文燦的論文,我不排除自己檢視對照,以及第三方機構驗證」。

林智堅抄襲案牽涉4人 「僅陳明通、林智堅被認定有錯」

王鴻薇表示,今天再用另一個角度,揭露陳明通、林智堅、鄭文燦,證據就是所出示的兩張檢舉結果的回函,林智堅的抄襲案件,總體而言牽涉到四個人,分別是林智堅與其論文指導老師陳明通以及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和他的指導老師李碧涵。

王鴻薇指出,很明顯的台大調查報告,余正煌與李碧涵檢舉結果都「不予成立」,文件內容也說得很清楚,不同意余正煌有抄襲林智堅和違反學倫行為,但陳明通、林智堅都被認定有錯。

批台大、教育部袒護 王鴻薇籲:早日懸崖勒馬

王鴻薇批評,無論是鄭文燦、陳明通、林智堅哪一位,違反學倫的論文內容、審定結果都在網路上找得到,事情也早就人盡皆知,「事發至今,台大校方、教育部對於相關人等袒護,可以說是毫無意義的意氣之爭,只要一天不公告,就只是持續讓台大與教育部,名譽受到傷害」。

王鴻薇奉勸校方與教育部,念及台大校方全體師生,與台灣高教界的名聲,早日懸崖勒馬,將真相公諸於世。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