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徐耀昌任期即將屆滿,為了感謝地方秘書和鄉親支持,舉辦18鄉鎮市感恩之旅,卻遭苗栗地檢署查察,疑似為特定候選人賄選,地方原以為是針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而來,但地檢署說明指出,是偵辦某縣議員候選人在現場發放禮品。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妻子,日前帶著競選工作人員前往徐耀昌縣長感恩之旅會場踢館,事後徐定禎不但為妻子抱屈,更質疑感恩餐會使用公帑,為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拉票,涉嫌賄選。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我從政30年,也是我從政的最後一戰,難道要感謝人家都有事?」

踢館爭議後偵辦 地檢署:議員候選人發禮品

徐耀昌指出,從政30年來獲得許多鄉親支持,才會自掏腰包舉辦感恩餐會,會後也只是吃便當,席間當然有許多候選人前往拉票。對此,苗栗地檢署表示,目前偵辦方向,是針對某縣議員候選人發放禮品。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說,目前是查到有兩名女子在現場,疑似為苗栗縣議員候選人賄選的案件。

至於這一次查察賄選,是否與徐耀昌縣長頭份感恩餐會,遭徐定禎妻子前往踢館後,引發的爭議有關,苗栗地檢署表示,目前還在調查當中,要是有具體證據,將會另案偵辦。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