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出席造勢活動,喊出2次「下架國民黨」,國民黨表示考紀會發函調查不當言行,而徐耀昌於今(22)日凌晨,就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表示,國民黨是個大家庭,是屬於全體黨員、全體支持者的家庭,因此必須要有嚴正的黨紀,「大家都是老朋友、好朋友,我們也感到非常不捨、遺憾」。

徐耀昌今日宣布退出國民黨,並稱中央竟為了少數人的私心,2024總統大選提名一個黨內同志都不認同的人、一個在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一個在百場公投中拋棄國民黨的人、一個竊取黨的權力,卻不肯付出分毫的人。

朱立倫上午受訪時對此表示,國民黨是個大家庭,是屬於全體黨員、全體支持者的家庭,因此必須要有嚴正的黨紀,任何人違反黨紀,都必須嚴正的處理,考紀會會秉持這樣的原則來處理。

朱立倫指出,於私大家都是老朋友、好朋友,「我們也感到非常不捨、遺憾,但還是回歸一句話,這大家庭是屬於大家的,必須嚴正按照黨紀處理」。

徐耀昌列侯友宜4大罪 朱立倫:小恩小怨不是重點

至於徐耀昌列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4大罪狀,朱立倫表示,侯友宜獲得全體黨代表,一致同意為黨提名人,在過程中大家也看到,侯友宜為當時民調最高的,也是所有縣市長、立委大家共同支持的,「今天我們大家團結一致,希望這過程中,過去的小恩、小怨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大家都在為了中華民國,為了兩岸和平、公平正義,必須下架民進黨,團結努力以確保台灣安全」。

朱立倫指出,不管大家大我大一點,小我小一點,這中間如果只有自我或小我,一定沒有辦法走出大局,「不要糾結在這些小我當中,大家共同努力、團結」。

徐耀昌恐投立委選戰? 朱立倫:我相信不會

媒體追問,徐耀昌是否有可能以無黨籍投入立委選舉?朱立倫認為,「我相信不會啦,因為他也參與黨內的初選,最後初選結果是邱鎮軍,我也跟苗栗縣長、議長、地方人士都談過,苗栗縣兩席立委是相對穩定,不管是邱鎮軍參選或是現任陳超明委員,大家都會團結一致」。

而台灣民意基金會負責民調分析的教授游盈隆,建議朱立倫將內參民調公諸於世,解除樣本抽樣的疑惑。朱立倫表示,前天或昨晚的媒體民調,都是非常一致,大家看到的侯友宜民調不斷上升,雖然現在位居第二,但絕對不敢自滿,會持續努力,團結努力整合起來,才能下架民進黨。

朱立倫強調,媒體民調或是內參民調是一致的,游教授也不必生氣,「我們只是說,好幾家媒體民調都在昨天、前天公布,大家做個比較、參考就知道」。

柯文哲稱首要非下架民進黨 朱立倫:目的和手段一致

媒體最後問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下架民進黨不是首要目標,首要是兩岸和平。朱立倫說,目標當然是為了兩岸的和平、社會的公平正義,尤其是民進黨做那麼多不公不義的事,又造成兩岸兵凶戰危,帶給民眾不安,為了大家的安心、安定、安全,就必須下架民進黨,目的和手段是一致的,重要的是過程當中,大家都能以大局為重,最後就能勝利、成功。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